承蒙官民

寻求完整4,5

首先说明一下,这是我小号,我手机在我爸爸那,那个号又不知道用什么登的,现在就只能用这个发了。 @懒虫 

第二点就是我上周一回到学校就觉得我上周写的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幻想(重新回归有脑子状态),现在会进行修改,下下周我要期中考,所以今天一并更掉。

现在,正文开始了。


威能

我现在的状态就是去送大礼包的。

周明瑞喝了口甘甜清凉的甜冰茶,看着那位被众多孩童围在一起的“街头艺术家”,宝石艺术性的镶嵌在长袍上,通身的贵气与街道格格不入,却丝毫没有人察觉到异样。

那位先生似乎察觉到了周明瑞的目光,从悠扬欢脱的音乐中脱离出来,抬头冲着他笑了笑,黑色的墨镜遮住了一切暗波。

而周明瑞却仿佛被雷击了一般,身形不自主的战栗,手指僵硬,“啪”的一声,甜冰茶掉了下来,溅出来的液体沾湿了裤脚。

与此同时,源堡隐秘同现,黑色席卷了一切。

天尊从灵界走出,青衣划过天际,隐秘被硬生生的撕开了一道口子,在太阳高照的的白天,竟隐隐显露出一轮红月。

周明瑞身后显现出来的源堡虚影,也在第一时间内被压了回去。

灰雾弥漫,封锁了天空,掩盖痕迹。

“街头艺术家”轻轻笑了声,欢脱的音乐再次响起,孩童随着音乐打起节拍,这是他们难得的“盛事”

灰雾之内。

天尊随意化出一间房屋,古色古香的布置,檀香飘忽。

天尊闭着眼睛躺在摇椅上,一晃一晃的,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敲击着扶手。

周明瑞坐在茶几对面,僵直着身躯,感受到天尊或轻或重的杀意,那慢悠悠敲击的动作仿佛在思考杀还是不杀的“简单问题”。

他似乎无法直接夺取源堡,不!或许只是时候未到。

良久,天尊在睁开眼,淡漠的金眼望着雕梁画栋的房梁,慵懒的声音缓缓响起,飘忽不定的像是在怀念什么。

“会唱曲吗?”

唱曲?你当是在青楼啊,就算打不过,我还是有尊严的!

周明瑞一撇嘴,不理会。

“唱了就放你走。”

“欺诈之神的承诺?”

我像是这么容易被骗的人吗?

当然,是没被愚弄下的时候。

天尊坐直身体,略微偏头,线条流畅的侧颜展露在周明瑞面前,眉眼间的气质风华,怎么看都是美人。

这难道就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停停停,不能被愚弄了。就算不是,被美色诱惑也是很难以启齿的。

周明瑞立马压下内心的波澜,对上天尊的视线,里面有着神明特有的傲慢,不显眼,却像树根一样,深深的扎在泥土里。

金眸随意扫视着周明瑞,嘴角轻轻勾勒出一抹笑意,中性柔和的面庞扬起一丝年轻人的朝气,悠远岁月似乎只是给这位神明留下了历经风霜的通透。

“诡秘之主,一诺千金。”

说完这句,天尊又躺了下去,青丝披散,衬着祂肤色愈发白皙。只听祂随口命令道:“我要听《杜十娘》,这世间百般无常那段。”

成吧,男子汉能屈能伸。我勉强信了,更何况,不信又能如何呢?

周明瑞叹了口气,调整了下心态,挑了根木筷,就着瓷碗敲起来,咿咿呀呀的,在静谧的茶室传荡。

“当初那十里红妆良辰好,如今这青帐佛灯多薄凉。思从前,恨恨也怨怨,终不悔。

桃花谢,春去也,莫莫切切,君可不归也。这世间百般无常。”

清俊温和的男声唱着痴情,唱着春去秋来,唱那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哀愁,唱那世事无常的悲叹,唱己飘零远方无所归的孤独,唱薄灯清酒梦不到家的无奈。

“唱的不错,有几分功底。”天尊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亚当的事和安宁,如果你想要,可以来找我,用你的名字换。”

周明瑞敲打着的手停了下来,垂下的眼帘,遮住了晦暗的神色。

太敏锐了!

没有莫名和突兀的情绪,没有不间断的空洞感,让他的精神即使是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仍然好了很多。

祂做了很多,让周明瑞相信了祂的威能。

周明瑞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

笑话,这个名字一听就不是克莱恩。

安宁?怕是永远的长眠吧。

至于祂,周明瑞犹豫了一下。

走出了灰雾,周明瑞遥望天际,攥紧了手,又低垂下头,带着强烈的不舍,在心里说。

那件事,该提上日程了。

就今晚吧。

舍弃
晚上,周明瑞接受了奥黛丽的献祭——一顿晚宴。
没有宴请到那位来者不善的天尊,就给梅丽莎和班森开开眼吧。
“克莱恩?”梅丽莎先到家,望着丰盛的晚餐,几十道菜放在换了一张的典雅厚重的餐桌上,昂贵的餐具在烛光下散发出金属的光泽。
“有些事情要说,等会一起解释。”
周明瑞温和的笑着,那个笑容不属于克莱恩。
灵性直觉不停歇的警报,已经将他所有的视线染成绯红,外边的黑夜高高笼罩,似乎窥探这什么。
梅丽莎坐在位置上,感知到什么的,仔细端详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压抑着浓重的悲伤和痛苦,气氛凝固。
班森到了,他正满面笑容的走进来,还带着搬到新家弟弟取得优越工作的喜悦,撞进这昏暗的世界。
灯光亮了起来,屋内明亮无比,让人更能看清这一餐的份量。
冷鲑鱼,鸡肉派,豌豆炖羔羊肉,盐渍胸肉,咖喱食品,烤牛肉,煮熟的火鸡,牛舌馅饼,火腿,沙拉和奶油蛋糕……
其实这一餐应该是周明瑞自己下厨的,但后来又一想,既然要舍弃,就没必要再留下自己的痕迹。

见人到齐了,周明瑞深吸了口气,从桌子下面拿出那本笔记,上面黑色欲滴的写着“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克莱恩?这是什么?"梅丽莎看到这行字,惊呼出声,但其实她甚至在犹豫,该不该叫他克莱恩,他亲爱的哥哥,已变了一副模样。

“你们都知道韦尔奇和娜娅因为入室抢劫而死,对吧。”

周明瑞明显心神不宁,他不停地转头,避开兄弟姐妹的视线。

“其实这只是一个幌子,他们真正的死因是看到了一本笔记,具体如何你们不必知道,总之,他们不是自然死亡。”

两人正困惑这与此有何关系时,不知何处吹来的邪风翻动了笔记,落在那一页“五月二十九号,韦尔奇找到我,说是获得了一本第四纪元的笔记。我的女神,第四纪的笔记!他不想去求考古系的同学,想请我和娜娅帮忙解读记载的内容,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拒绝”

神色凝固,班森似乎猜到了什么,猛地站起来,惊悚的目光看着克莱恩。

“你们想的没错,克莱恩和他们一起死了。而现在占据这具身躯的,只是我这一孤魂野鬼。”

周明瑞说的极慢,像是对抗着什么,每一个字的吐露,都仿佛是从他心上刮去一块肉一样痛苦。说到最后,他甚至紧闭双眼,冷汗从鬓角上滴落。

班森不可置信的坐倒在椅子上,眼睛瞪得老大。

梅丽莎颤抖着声音说:“不可能!不可能......"

说到后来,声音越来越小,染着哭腔。

周明瑞仓皇的站起身,走到门口,手握在把手上,颤抖冰冷。

“我,我接收了一部分克莱恩的记忆情感,但本质上还是另一个人。你们有三个选择,一葬了克莱恩,我会把身体还给你们。二我删掉你们的记忆,继续伪装作为你们的兄弟一起生活。三我可以让一个拥有我所拥有克莱恩的全部的人和你们生活,当然,它必然带有我的色彩,也不是完全的克莱恩。”

“毕竟,人死不能复生。”

周明瑞的声音平静下来,面庞却惨白得没有一丝血色。

那平日里只是冒出奇怪的情绪似乎有了主体,愤怒得斥骂,侥幸的贪婪,痛苦得哀嚎......

像是死去的亡灵在宣泄生前得不甘,怨恨。

“你们可以在两个月内做出决定,到时候送到佐特兰街36号二楼得黑荆棘安保公司。还有,不管如何,我都会每周向你们提供3金榜,以及,我不会只住在这里了。记得向女神祈祷。”

说完一切,周明瑞眼前的世界都被颠覆了,似乎上一次的世界末日再一次发生,只不过是在他的视线里。

隐秘张开,周明瑞再也没有控制自己,他整个身躯向前倒去,失控得的形体,触手飞舞。

阿曼尼,救我。

门开了。


向死而生。

灰色的雾气强势的从门里蔓延出来,周明瑞跌落进去。

一切都安宁了。

喧嚣的情绪如同老鼠见了猫,消失得无影无踪。

周明瑞恍惚了十多分钟才恢复了理智,同时发现,自己的身躯在往前走,在一片空旷古老得大殿中行走。

是寄生,祂把我寻找安宁得念头嫁接在一起了,无论寻求谁的帮助,都会被强制带到祂这。

真是流氓般的操作。

周明瑞很快发现,自己除了能转头看一看这是哪外什么也做不到。

根据他的观察,这里墙壁上的镂空壁画都是只有一副,和以前挖掘出来多层相叠的不同。

画风相当粗犷,描绘的是奴隶国家时期人们祭祀的场景,用的是人牲。

整个大殿一望无际,底部是用大理石铺就,上面雕刻的纹路极其复杂,时不时还能在浓雾里看见举世闻名的雕塑,其中以米开朗基罗的为重,《哀悼基督》《酒神巴库斯》《大卫》等,甚至天顶还有他的《创世纪》壁画。

周明瑞看过,大多艺术作品都是历史投影,只有相当少的一部分是原作。

这里仿佛是艺术的天堂,时间线上所有令人瞩目的艺术成果都排列在此。

寄生着他的天尊似乎很急切,几千米的艺术长廊,他不过走了五分钟。

远远的,周明瑞忽然闻到一股浓烈醇厚的酒香,本能的,他宛若一名老酒鬼,立马判断出,这起码有几千年的保存时间。

下一瞬,身上穿戴整齐的西装革履换成了一件披在地上的黑色长袍,丝绸光滑柔软,像是新做的。

周明瑞赤着脚走在冰凉的大理石上,酒气越来越浓厚,雾气也重了。

周明瑞的头晕乎乎的,只是在这酒气中行走,他就有些醉了。

这就是封建贵族的生活?

啧啧,当真的酒池肉林。

周明瑞看着百米外的池子,所有在地面上的黑色滑腻的触手缠绕过来,金色的纹路若隐若现。

生机!

一根健壮的触手握住了周明瑞的脚腕,粗暴的拖动。所有触手都缠绕过来,有顺着小腿往上爬的,有缠绕腰间的,有直接洞穿血肉的,但是劲道都大的不可思议,像是蛇对食物的绞碎。

剧烈的疼痛一下把周明瑞弄清醒了,他扭曲这脸,连声惨叫都发不出来。

疼疼疼,骨头碎了!

就在离酒池两三米处时,他调动仅有的对身体的掌控权,在触手渺茫停顿的一瞬间,看清了纹路。

失控!

周明瑞死了。




最美丽的水晶球。

周明瑞的灵体回到源堡,借助对尸体的联系,成功看到了自己死亡后的后续。

触手们茫然的停顿了酷刑,酒水翻涌,天尊从池中钻出来,湿漉漉的长发贴紧细腻苍白的皮肤,疯狂的金目闪过迷茫。

"死掉了?"

忽然,天尊抬头看向源堡中的周明瑞,上一次掩盖下去的疯狂,恶欲,冷酷全都占据祂的眼睛,气质也从温润如玉的君子转变为残暴冷漠的君王。

长长的睫毛眨了眨,天尊仿若喝醉一样又潜回酒池底部。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天尊再一次出来时,眼神已经清明。

祂随手把周明瑞的尸体扔到一间客房的床上,收回触手,将酒池中的酒时间循环的一下。

与此同时,阿曼尼西斯也来到了源堡,带着安眠花的香气。

“阿曼尼,抱歉。”

周明瑞死过一次后状态好了很多,挠了挠头,轻声说。

“没必要,这是你自己的事。”

阿曼尼指了指画面,问:”天尊那?“

”嗯,刚死在那。“

女神笑了笑,带着点惊讶的说,”没想到西大陆的灵界是末日前的。“

”末日前的?等等,西大陆!”

还没等女神说什么,周明瑞就直接复活了。

他从床上爬起,不管粉碎的脚踝,用非凡能力,直接打开门,冲出去。

女神看了看空荡荡的源堡,摇了摇头,磕着瓜子看起戏来。

天尊正坐在书房,手里捧着厚厚的一本书。

周明瑞一个闪现,出现在天尊面前,手撑在扶手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天尊,祂长长的发丝扫过指尖,有点痒。

“我想请您,带我去看看西大陆,可以吗?”

近乎哀求的话语被周明瑞珍重的吐露出来。

天尊笑了笑,眼底漠然不加掩饰,祂说。

“我说过,你想要的,可以用你的名字来换。”


————————————————

这两周的都写好了,嘻嘻。

其实我有想断在周明瑞死了那里,感觉这个地方断的实在太好,但可惜没到四千字,也还没写完我想写的,只得继续往下写。

天尊的那句会唱曲吗是有原因的,我自己的设定是,末日前,天尊和周一吵架,周就跑去青楼看美人取悦自己,当然只是看,他若真敢动手,整个京都的风尘女子都要没了性命。

而且,周看的美人都被天尊短暂的寄生了。

对了,这个杜十娘是戏曲,不是歌。

周明瑞那个情绪的设定是这样的,在梦中,周明瑞喝下魔药后就和过去现实中的自己产生了联系,又因为是在改变过去,所以,这个情绪其实是现实中原本属于他自己的,这也是为什么女神的安宁驱逐不了了,因为那是己身,而天尊的方法则完全不同,就是制造bug,愚弄规则。

然后那个空洞感,其实就是命运被挖走一块的感受,周明瑞在梦中的一切都改变着过去,这种冲击相当剧烈,也是导致他精神状态一直不好的主要原因。

后来那个周的坦白,其实有两个原因,一则是,周不想掩盖掉克莱恩的痕迹,当他生活的时间足够长时,所有人的印象都会是他,而不是克莱恩。二则是周明瑞现在的状态不好,本身就会给他们带来危险,并且天尊在周面前露的第一次脸就让他明白,不能有一点空隙,而现在的他,那叫空隙?那就女娲补天的天坑。

周明瑞后来在天尊那的自杀有两个问题,一是天尊怎么会让周逃脱呢?第一个原因是天尊当时处于疯狂状态,脑子有点不好使。第二个原因是,这是个梦啊,天尊和周入梦前当然有做准备。不过就算在这里天尊真吞了周,结果也不过是重开而已。

二是周都失控了还能复活么?其实这也是梦的缘故,在梦里的失控不完全是失控,更何况现实中周本身位格就与天尊一样,怎么可能会因为看清了神话形态而失控呢?

然后照例应该是彩蛋,但用的是电脑,我也不会弄也不想搞,就直接放下面了。幼呆周。

周明瑞抱着和他身体一样大的水晶球,小小的触手黏在上面,这么拽也拽不下来。

水晶球雕刻的很精致,是镂空的西大陆地形,生命之源的水用水银填补,其他各种宝石碾成粉末,涂在上面当作颜料。

周明瑞的澄澈透亮的眼睛专注的看着水晶球,肉嘟嘟的小脸上有着一点红印子,那是之前抱着它睡觉时留下来的。

全部加起来5k+

评论(6)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